close

↓↓↓join our growing cryptocurrency team↓↓↓
binance

Cryptonomos

travelflex

refereum

theabyss

↑↑↑join our growing cryptocurrency team↑↑↑

原文出處

—創投「Mangrove Captial」的報告中指出,204種ICO的平均投資報酬率為1,320%。

—對沖基金與投資銀行對加密貨幣的興趣不斷攀升的同時,市場目前已經出現了超過55種以加密貨幣為主的對沖基金。


一份新的報告指出,如果對所有已經結束、包括已失敗的ICO案(翻譯註:ICO為initial coin offering,初次代幣發行)盲目的去投資,投資者將得到1,320%的投資報酬率。

創投「Mangrove Captial」的合夥人說「假設有人在每個ICO案、包含那堆已經失敗的ICO案都盲目投資10,000歐元,會得到13.2倍的回報。」

這份報告出自SKYPE前營運長,同時也是Mangrove的合夥人Michael Jackson,他檢視了204個「已知結果」的ICO案子數據,包含現在仍然可交易、與已經失敗的案子。

Jackson的發現顯示出為何有許多機構投資人(對沖基金與投資銀行),彷彿大夢初醒般的加入加密貨幣領域。

ICO釋疑

ICO是能夠在網路上交易的數位代幣,也是對投資新創公司的新管道。這些代幣的靈感來自較早期的加密貨幣Bitcoin(比特幣)、Etheruem(以太幣),其網路結構被用於啟動ICO案。這些新式的數位代幣、還有銷售代幣得到的法幣能用來投資發展中的新創公司。

通常來說代幣們以某些方式來連結新創項目,Mangrove對這個過程做了比喻:「音樂串流服務能夠在發布前發售訂閱代幣,從而累積意欲使代幣價值上升的客戶群後,他們會在音樂發布後幫忙宣傳」。

ICO在2017年出現了爆炸式的蓬勃發展,自年初以來籌集了超過20億美元。對於著眼於區塊鏈發展的公司來說,ICO遠超過找創投募資、成為了最大的資金來源。

 

然而,全球所有監管單位都警告ICO投資有著高風險與許多未經證明之處。雖然有的代幣價格暴漲,但整個市場顯示出了極大的波動性。瑞銀也於近日表示這個領域正處於「投機熱潮」中。

在不確定性之外,許多投資銀行、對沖基金都開始顯露出對ICO與加密貨幣的興趣。

許多對沖基金和共同基金正在評估加密商機

倫敦研究ICO市場的創投業者Etienne Brunet告訴本單位(翻譯註:即原出處Business Insider):「這一年時間能夠從加密貨幣市場得到瘋狂的投資回報」。

「從『這是什麼?』到『或許我們該投資看看?』機構投資人著實花了很長一段時間。」他接著說道:「一開始唯一有興趣投資ICO的是創投們,現在對沖、共同基金的機構投資人正著力評估加密商機。」

隨著ETF與被動投資方案(翻譯註:購買固定比例的投資組合而不讓基金經理人主動操盤)的崛起,對沖基金等積極投資人在後金融危機時代陷入苦戰掙扎,金融危機這十年以來對沖基金投資人的績效常常比大盤還差。

加密貨幣吸引這些積極投資人的原因在於,他們可以提供「高於alpha值」的承諾,即績效高於大盤平均。Illuminate Financial基金的投資主管Brunet說道:「我們有些作法較開放的對沖基金開始進行代幣投資了」。

「如果讓部分成員來處理這部分,代價不高但可以帶動alpha值,這就是他們工作希望能得到的結果。」

Fintech分析公司Autonomous NEXT在8月份表示至少有55個對沖基金發現了這點,此後Fortress前任經理Mike Novogratz宣布要設立五億美元新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,而舊金山的Blockchain Capital在週三宣布要籌資1.5億美元,其中一部分將以加密貨幣為標的。

高盛的認可

報道揭露高盛(Goldman Sachs)正考慮設立比特幣交易部門,正如它在八月對客戶發出的一份說明:「機構投資人越來越難去無視加密貨幣了」

Brunet稱高盛對比特幣的興趣稱為「一個重大里程碑」。

「如果持有一個大部位的基金,你是不能只在交易所交易的,因為量太大而交易所的流動性沒像納斯達克(Nasdaq)那麼高。」他說道:「機構投資人需要OTC(翻譯註:Over the Counter,場外交易)經紀人來進行這種大量的加密貨幣買賣。」

高盛很適合來擔當這個角色。但Brunet也認為還有許多的監管與市場基礎建設的問題、如交易後如何保管與執行,代幣的監管方式也尚未出台。

然而,Mangrove的Jackson在報告中也提到了:「只要開始監管,ICO可以從根本上改變企業推動根源資本增長的方式,並且對創投與投資銀行的體系產生強烈衝擊。」

Brunet提到:人們目前認為比特幣與以太幣是一種資產,而對於其他幣種來講,加密貨幣仍然投機性很強。

引用自 https://medium.com/@Paulchen2017/無怪乎投資者們湧入加密貨幣市場-ico的平均投資報酬率為1-320-新聞翻譯-54270e405b5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fer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